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再创4项全国市场监管领域第一

发布日期: 2020-05-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紧扣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4项工作取得全国市场监管领域第一。

  查办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首宗擅自从事认证活动案件

  今年4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局指导下,针对广州市标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的违法行为,迅速立案,仅用2天时间就查清违法事实、固定证据,20天内完成案件审理,下达处罚决定,成为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首宗成功办结的此类认证违法案件。

  全国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保险落地广州

  5月14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广东分中心,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办“全国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保单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签约活动上,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向广州开发区内金发科技、京信通信2家企业签发了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保单,为企业提供725万元的出海风险保障。这是该险种在全国范围内的首单落地。

  全国首个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5月22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省市场监督局联合市市场监督局,对广东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珠西线)承担的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验收。试点以92分的高分成为全国同类试点中首个通过验收的项目。自2017年开始,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广珠西线创建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标准化试点,逐步建立了一套以“安全、设施、有效”为支撑的高速公路服务标准化体系,采用和编制416项标准,实现“岗岗有标准可依,人人按标准履职”。

  全市开办企业速度全国第一

  5月25日起,全市全面推行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服务模式。“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将原来需分别到各部门办理的22张表单共469项填报信息进行整合,实现了申请人只需进入平台一表申报,即可一个环节一步办结,用时从3个环节4天以上压减至1个环节最快0.5天,实现开办企业全程“最多跑一次”,速度达到全国最快。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