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0-07-31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暨市局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部署了第三季度重点任务,围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天河、白云、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电梯、锅炉等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严守安全底线,健全责任体系,推进改革创新,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特种设备定检率为99.5%,重点监控设备定检率达100%,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未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守住安全底线。

  二要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特种设备咨询、检验、使用登记等服务,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六保”任务提供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三要主动作为,强化重点工作推进。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巩固电梯定检率100%成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加强检验数据分析和应用,抓住典型的检验案例、事故案例,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电梯试点工作的推广及总结提升。

  四要履职尽责,全面提升监管效能。保持安全监察队伍稳定性,进一步提升安全监察能力建设,助推安全监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源条件,督促企业落实人员安全教育、持证上岗。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