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关于公开 征集知识产权纠纷兼职人民调解员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0-01-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更进一步加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建设,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强化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根据《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广州市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我中心公开征集广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称调委会)兼职人民调解员,面向社会接受个人申报和单位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委会简介

  广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依托广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业务上承续广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业务工作,推动知识产权调解工作深入开展,打造维权和调解相结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及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二、聘用原则

  兼职人民调解员由调委会聘任,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受调委会委托,兼职人民调解员组成调解组开展相关案件的调解工作,同时承担知识产权相关研究和咨询工作。人民调解工作属于社会公益性,兼职人民调解员不收取报酬。

  三、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 

  (二)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道德品质,公道正派,热爱并能积极参与调解工作,无犯罪记录,无不良行为记录。

  (三)愿意利用业余时间担任调解志愿者,接受调委会委托的相关调解工作。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遵守调委会工作要求。

  (四)具有以下知识产权相关专业知识或工作经验:

  1.从事知识产权审判、行政执法等工作五年(含)以上。

  2.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或广东省、广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具有法律或知识产权等相关工作五年(含)以上从业经历。

  3.从事专利审查或复审业务及相关工作五年(含)以上。

  4.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从事知识产权工作五年(含)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且从事知识产权法律工作三年(含)以上。

  5.在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中从事知识产权维权实务工作五年(含)以上。

  四、兼职人民调解员职责

  (一)接受调委会委托,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二)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制作调解协议书。当事人认为无需制作调解协议书的,可以采取口头协议方式,但应当记录协议内容。

  (三)调委会结合实际情况对兼职人民调解员予以年度考核。

  五、申请方式

  (一)填写《广州市知识产权纠纷兼职人民调解员申请表》(Excel格式)。

  (二)填写《基本情况登记表》(单位盖章或居委会盖章),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均为PDF格式)

  (三)将以上材料发送到邮箱756989892@qq.com

  六、申请程序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请于2020年2月29日前按要求填写对应表格,发送指定邮箱。

  (二)审查:我中心审查申请人的申报材料。

  (三)聘用:审查通过后正式聘用为兼职人民调解员,颁发聘用证书。

  七、申请截止时间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29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帆 ,叶爽

  电 话:37362669,37362372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892号12楼(邮编:510630)。

  附件:1:广州市知识产权纠纷兼职人民调解员申请表.xls

      2:调解员申请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广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2020年1月15日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