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价格提醒告诫书

发布日期: 2020-04-0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各殡葬服务和公墓经营单位: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加强殡葬服务价格管理,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防止个别殡葬服务和公墓经营者借机乱涨价乱收费,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扫墓祭奠环境,现就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自觉遵守相关价格政策有关问题提醒告诫如下:

  一、遵守相关价格政策规定

  (一)殡葬服务和公墓经营者应当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服从价格监管,遵循公平、公正、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二)殡葬服务和公墓经营者特别是提供网络祭扫、代祭服务、敬献鲜花等替代性服务的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或缴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公开标示服务项目、价格和收费标准、文件依据、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减免政策、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三)殡葬服务和公墓经营者提供延伸服务,应当坚持公平自愿原则,不得捆绑、分拆或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四)殡葬服务和公墓经营者不得蓄意串通、合谋提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虚假优惠打折,误导诱骗对方接受服务和商品,不得利用标价形式进行价格欺诈。

  二、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全市各级价格监督检查机构从即日起到清明节期间,加强殡葬服务价格行为的监管督查,对殡葬行业各种价格违法行为,依据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规章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严重、屡查屡犯的将从重处罚,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31日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