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放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行政许可事项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4-1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将第三批省级管理权限调整由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实施的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3号,以下简称《决定》)要求,现将南沙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的南沙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下放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包括:1.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认定;2.锅炉作业人员资格认定;3.压力容器作业人员资格认定;4、气瓶作业人员资格认定;5.电梯作业人员资格认定;6.起重机作业人员资格认定;7.客运索道作业人员资格认定;8.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资格认定;9.()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人员资格认定;10.安全附件维修作业人员资格认定;11.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资格认定。

  二、自《决定》施行之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再受理南沙区新的相关许可、换证和补证申请。在此之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受理的相关许可申请,仍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完成审批。

  三、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承接南沙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行政许可事项的各项工作,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四、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把此次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及时纳入当地政府许可管理,结合实际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许可效率,并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上报。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49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