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5月25日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伟京主持召开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谭曼青的见面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胡伟京作动员讲话,谭曼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对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巡察组成员,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机关内设部门、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胡伟京强调,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胡伟京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党组(党委)职能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谭曼青强调,此次巡察是对局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洗礼,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和要求,坚决支持巡察组工作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真正把接受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过程。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自2020年5月25日至8月7日,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在天河办公区一楼电梯口和越秀北办公区四楼饭堂电梯口各设置一个“市委巡察组征求意见箱”,用于收集巡察期间干部群众信访件;专门值班电话: 18122212111 (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 接听);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邮编: 510046;电子信箱:swxcz4@gz.gov.cn。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