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处假冒伪劣商品信息

宣示打击侵权假冒决心 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强市 广州市开展统一销毁侵权假冒商品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142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州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广州市“双打”办)联合白云区与国家、省同步组织开展统一销毁侵权假冒商品活动。本次共销毁侵权假冒商品5万余件,涉及服装、箱包、汽车配件等多个种类,总重约30余吨,总货值近千万元。

  此次活动选择在第13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举行,其目的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具体行动落实全国“双打”办、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九部门《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以强力措施宣示广州市强力打击和遏制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经济氛围,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决心。2020年,市、区两级“双打”成员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50.6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单位27.95万余个次,捣毁窝点1891个,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7618宗,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双打”工作同时助力疫情防控,在全市组织了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全市查办疫情相关违法案件739宗,涉案货值924.58万元,结案572宗,罚没款1406.35万元;其中,立案查处假冒伪劣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115宗,查获违法经营的口罩211.71万只。

  下一步,广州市“双打”办将继续组织各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双打”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广州高质量发展,推动大湾区形成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