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处假冒伪劣商品信息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1-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3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开展我市2023年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聚焦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领域,全面加强价格、反不正当竞争、广告、网络交易和知识产权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哄抬价格、虚假宣传广告、网络交易及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推动药械企业增产扩能,坚守质量安全底线。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同志担任组长的市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专班和8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指导、督促本次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用稳价格解民之所急、保质量解民之所难,以勇担当解民之所愁、勤作为解民之所盼。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依法监管、精准监管、综合监管,围绕当前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打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把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履职,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实现购药价格有保障、用药质量有保障、合法权益有保障;使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执法实现接诉即办有担当,公正执法有担当,服务大局有担当;助力我市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市场监管机制持续向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