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梯专栏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梯无纸化维保信息公示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3-04-07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推进我市电梯维保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市电梯质量安全水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同意开展电梯智慧监管试点的批复》工作要求,现决定自2023年6月1日在全市全面推行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电梯无纸化维保记录在监察、检验等过程中与纸质维保记录具有同等作用。对广州市内开展无纸化维保的电梯设备,市民可通过微信二维码扫码功能,扫描其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二维码,或登录“广州96333”微信公众号录入设备注册代码即可查询该设备近期维护保养记录。

  对未实施无纸化维保的电梯维保单位,应当严格依照《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做好纸质记录的填写、归档保存工作,并在电梯显著位置公布近期维保情况。

  特此通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7日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