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1-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举办了3期化妆品注册和备案知识培训班,着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市1100多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研发)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内容涉及化妆品原料配方与标识标签相关法规、化妆品注册与备案检验工作规范、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以及国产非特化妆品备案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培训班上,市局对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触碰法律底线。二是要认真执行原料验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设施设备、产品检验及留样等制度,严禁添加激素、抗生素等禁用组分和超量使用限用组分,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三是要自觉规范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标签标识不得标注明示或暗示具有医疗作用、夸大功能、虚假宣传或其他给消费者造成误解的内容,标示的化妆品成分应与产品注册或备案的配方一致。四是要自觉维护社会正义、履行社会责任,正本清源、积极向监管部门举报制假售假的“害群之马”,共同规范、维护我市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