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提升党务纪检干部素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2-23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7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提升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局新选任的各级党组织党务、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务纪检干部培训会议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谭曼青主持培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郭华铁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和纪委监委监督新动向”的辅导授课,帮助党务、纪检干部深化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

    驻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恩铭结合监督重点作了“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讲话,通过例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典型案例,要求党务、纪检干部进一步增强履行“两个责任”内涵的认识及肩负的责任,传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结合培训,驻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责,压实驻在单位党组落实“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责任,安排存在干部违纪问题、曾发生干部利用审批权谋利违纪的两个党组织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对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汇报,对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谭曼青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1.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表率。

    2.始终扭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广检集团临时党委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和纪委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