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药品监管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质量监管,保障抗击疫情药品的安全有效和稳定供应,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相关药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着重检查药品原料供应和质量、药品生产过程GMP执行情况和产品库存及检验等内容,严防原料供应紧张导致的质量下滑和急于复工生产导致的管理放松等风险隐患。截至2月1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近4万人次,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40多家次、药品经营企业2万多家次、药品使用单位400多家次。

  二是制定指引。制定“新冠肺炎防控所需医疗物资一览表”,提供给“市物资保障组”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和广药集团在采购、存、发相关物资时参考。编制“消杀用品质量标准及标识要求”指引。

  三是加强抽检。制定防控新冠肺炎相关药品抽检需求、抽检企业名单和抽检药品品种,及时开展相关药品抽检工作。共抽检药品60多批,全力保障防控药品质量安全。

  四是实时监控。实施重点药品制剂生产企业每日报告制度,对企业生产能力、产量和库存持续监控,及时掌握产品生产经营状态。目前广州市纳入防控新冠肺炎相关药品目录的生产企业均在正常生产运行。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