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番禺区局发挥药店“岗哨”作用切实加大联防联控力度

发布日期: 2020-02-1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一是制定下发药店防控措施规范。就配备测温仪、开“窗”营业、建立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登记制度、“三人工作小组”应急处理制度、系统报送购药者信息和疫情线索等内容制定了11条防控措施规范,并通过微信群、QQ群、由行业协会转达等方式通知到各零售药店。同时,引导药店张贴海报,向群众宣传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配合检测体温、登记购药信息。

  二是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改行动。对照上述药店防控措施规范,2月16日,番禺区局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排查专项行动,共检查药店745家(含没有营业和已搬迁的药店235家),现场责令改正27家,责令2家不配合整改的药店停业;责令18家未配备测温仪的药店立即停业。

  三是充分督促企业发挥主体责任。组织番禺区内23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明确药品零售企业防控工作事宜,并与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番禺负责人签订承诺书,督促药店做好体温测量、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登记、绝不囤积、绝不哄抬物价等工作。同时,组织人员下沉药店一线,指导药店登记注册省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管理系统,督促药店提高填报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药店发现疫情线索的“岗哨”作用。(番禺区局 李思雯)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