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聚焦打造最优环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2-1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期,市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精准施策,聚焦打造三个最优环境,力争将“两难”变“两全”。

  一是聚焦最优营商环境。搭建“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各部门通过平台“一站式”一个环节同步联办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含税控设备)、就业和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预约银行开户等事项,实现最快0.5天办结。通过政府统一出资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由具备资质且自愿配合政府部门提供快捷服务的刻章企业,在收到新开办企业刻章信息后3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网上备案,并将印章送至各区相应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专窗,实现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

  二是聚焦最优生活环境。发挥市场和环境整治组牵头职责,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企业员工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收集处理涉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医疗废物累计45704.43千克,组织养殖(屠宰)场进行消毒累计649.7万㎡,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累计27.5万吨。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督促农贸市场落实“1110”制度和限制活禽交易工作,全面加强市场清洁消毒和垃圾清运工作,全面落实农贸市场、零售药店、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截断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

  三是聚焦最优工作环境。及时制定食品、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业防控工作指引,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强化防疫防控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指导。全面加强企业食堂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实行食品安全每日自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禁止经营、贮存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严格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和就餐人员管理,确保企业职工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