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部门牢记初心使命勇当疫情探测先锋官

发布日期: 2020-02-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红外体温计是识别发烧人群的有效手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局计量部门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以最快的反应,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好红外体温计的校准工作,勇当疫情探测的先锋官。

  一是行动迅速、勇挑重担。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当天,市局计量部门防控指挥体系就已经搭建完毕,保证部署可以一“键”下达,迅速执行落实。当天就为广州市医疗机构加急免费校准新配置使用的红外体温计60台。截至目前,共组织计量技术机构累计为273家广州地区重要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免费校准防控筛查用红外体温计超过10631台,占全省同期校准总数的三分之一强。同时,支援佛山市免费校准人体红外体温快速筛选仪、红外体温计超过650台。为广州乃至全省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提供强力、全面的计量技术支撑。

  二是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关键时刻,体现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要求机关带头检查到一线、干部带头加班在一线、党员带头冲锋在一线,以“三个带头”体现党员在战“疫”中的尽责担当。除夕,计量处党支部书记、计量院院党委成员分别带队到地铁站、客运港开展计量校准服务,打响计量部门战“疫”保障第一仗。番禺检测所领导带头加班,18个小时就提前完成医疗机构急需的1200台红外体温计的校准任务。除夕至今,先后组织近550人次出动外勤投入 “急、难、重”疫情防控计量保障攻坚任务,90%以上都是党员。

  三是特事特办,精准帮扶。针对计量器具特别红外体温计生产企业的复工初期人手不足、位置偏远、检定困难等问题,制定了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绿色便利服务通道、开通微信在线答疑平台、设立专线电话、预约检定、上门检定等针对性措施,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送办、预约办、快速办”等有效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计量器具生产企业加快复产或扩产。主动联系协调省局进行联合调研,到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存在困难,现场解决问题。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