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疫”线党旗飘︱以平凡坚守,绽放战“疫”微光

发布日期: 2020-03-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用品市场需求量激增,解决生产企业的应急备案问题迫在眉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局登记注册一处(审批管理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力量,闻令而动,迅速抽调人员加入市局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应急备案工作小组,从大年初三至今,累计应急备案112个产品,审核发放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56个产品。

  他们虽不像白衣战士一样战斗在抗疫最前线,却默默无闻地为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的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

  靠前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

  1月29日晚,应急备案工作人员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他们在与时间赛跑,旨在以最快速度开启应急备案“绿色通道”,为广州出口转内销、转产与扩能应急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解决生产资质问题。经反复推敲“打磨”,《广州市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备案申报指引》终于出炉,当他们走出办公楼的那一刻,已是凌晨。

  “帮帮我们吧,让我们生产,我们加班加点,甚至不睡觉都没问题,但是这些材料,我们真的不懂。”申请应急备案的企业,大多为转型生产企业,由于在医疗器械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方面知识的空白,他们面对技术性文件、产品技术要求时,往往一筹莫展、无从下手。登记注册一处备案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主动上门,为有意向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提供现场备案“一对一”服务,从产品的执行标准、技术规范要求到说明书标签的编写等,全程跟进,逐一给予细致、专业的悉心指导。

  迎接挑战 平凡中彰显担当作为

  疫情发生以来,市局登记注册一处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不犹豫、不懈怠、不畏缩,持续一个多月投身抗疫斗争。

  副处长彭日辉身体力行,带头连续工作将近两个月,他说:“比起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辛苦不值一提。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努力做到最好,令自己问心无愧。”

  巾帼不让须眉,张玲长年与丈夫两地分居,春节本是夫妻俩一年之中为期不多的团聚时刻,但疫情当前,她毅然选择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一个多月“白加黑”的连轴运转后,劳累病倒的她在家隔离期间,仍然坚持在线办公,继续做好咨询服务工作不断档。

  90后的陈佳炜投入应急备案工作时,妻子已进入待产阶段,直到妻子生产前一天,他仍然在为抗疫工作而紧张忙碌着,他不仅是家庭的支柱,更是能担大任的社会中坚力量的一份子。

  同为90后的张裕坤是小组中最年轻的同志,在年初二晚收到返岗通知后,他二话没说,连夜从汕头赶回广州后,便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在战疫的征途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执着地追求心中的那份初心使命,为防护急需用医疗器械的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只要需要,他们绝不缺席,义无反顾,以平凡坚守,绽放战“疫”微光。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