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互联网+食品安全 智慧监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5-1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有序推进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5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培训会,邀请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栾润峰教授授课。姚建明局长、丁力副局长、吴少斌副局长、吴岳德总工程师、杨戈一级调研员,市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吴少斌副局长作培训开班动员,他指出,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监管”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发展、解决目前食品安全监管效能问题的有力举措。在监管过程中要善于利用信息技术的融合,强化“互联网+监管”的应用,提高监管效能,促进社会共治,进而实现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

  栾润峰以“风险智控、阳光市场、智慧监管”为主题,从信息技术带来新监管思路、智慧监管理念、信息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讲授,深入阐述剖析智慧监管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重要性。栾润峰结合生动的现实案例,实时演示了五定防伪(定人、定景、定时、定事、定位)技术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项目建设的应用以及点火智审(人脸识别、场景五定、抽考警醒、宣示留痕、避绕报警)技术在市场监管领域实现“互联网+智慧监管”的应用案例,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培训会现场图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