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垃圾焚烧锅炉运行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 2020-05-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垃圾焚烧锅炉安全监察,确保全市垃圾焚烧锅炉安全平稳运行。

图1

  一是加强监督检验,确保源头把控。通过在广重集团制造环节和广环投现场安装环节由检验机构实施过程监检,及时发现并跟进处理垃圾焚烧锅炉本体及其附属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设计、制造、安装及修理改造方面存在的问题,消除事故隐患256个,确保从源头把好质量安全关。

  二是严格定期检验,确保规范使用。对已投入运行的垃圾焚烧锅炉及其附属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严格按检验规则要求实施定期检验,通过两个检验周期检验,发现并跟进处理影响设备运行安全的相关问题,消除事故隐患167个,确保锅炉安全运行。

图2

  三是注重隐患排查,确保压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全市6家单位的22台垃圾焚烧锅炉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开展电站锅炉内管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防范风险隐患。

图3

  四是强化系统培训,确保安全作业。突出目标导向,坚持以人为本,重点检查企业对司炉工等岗位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相关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督导紧贴实战实施应急演练,加强岗位练兵,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