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成立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核专家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7-17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广州市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资料网上审核工作管理,规范审核标准尺度,充分发挥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检验机构、生产企业等相关方面专家的指导作用,不断完善社会共治格局,广州质检院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组建广州市国产非特殊化妆品备案审核专家委员会。2020年7月2日,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质检院召开,来自化妆品领域各方面的有关委员或嘉宾共21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讨论通过广州市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核专家委员会工作目标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听取质检院作2020年上半年广州市国产非特殊化妆品备案审核工作情况汇报。各专家委员在会上踊跃发言,为广州市国产非特殊化妆品备案审核工作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会议同时举办了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审核工作研讨讲座。广东工业大学郭清泉教授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章逵科长分别就备案法规探源、备案工作质量督查情况做了精彩的介绍分享。

  广州是全国最大的化妆品产业集聚地,生产型企业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备案审核工作量占全国六成。为服务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成立备案审核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本领域各方面专家委员的专业指导作用,不断提高广州非特备案工作水平,推动我市化妆品产业在全国树立起标杆,有规模还要有质量地健康发展,力争打造化妆品产业“广州制造”的招牌。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