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从化区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助力荔农增产增收

发布日期: 2020-07-17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从化区太平镇钱岗糯米糍于2009年7月获批地理标志产品,并获得地标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批准。“蝉鸣荔熟”的季度,走入太平钱岗村,一串串、一簇簇荔枝压弯枝头,挂满树冠,像玫瑰红的朝霞,到处可见。荔中精品“钱岗糯米糍”雅称“水晶丸”,果形大,果肉厚而多汁,晶莹软滑,果味香浓甜蜜,果核小如米粒。今年喜逢荔枝丰收之年,受疫情影响,荔枝成熟之前,荔农担心今年销售困难,增产不能增收。

  了解到荔农的担忧后,从化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开展地理标志资源普查,精准指引钱岗糯米糍在品牌上下功夫,指导其正确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发挥品牌效用,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为拓展市场空间,引导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钱岗糯米糍荔枝专业合作社积极创新思路,通过品牌认证、品牌推介、参展直播、电商带货、联盟推动等多种方式,依托现代物流技术,在提质、增量、保鲜、快递上下功夫,让品牌产品走出去,打造荔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历史悠久钱岗糯米糍名扬天下。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钱岗糯米糍出现旺销,价格理想。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累计销售约50万斤,销售额超过400万元。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