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全力守护中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7-31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保障2020年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全力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中考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173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739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3份、责令改正通知书42份、行政警告2份。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制定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落实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管责任,督促考点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认真审查考点学校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供应的菜谱,严格限制出品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品;督促各考点学校食堂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消毒和通风,采取间隔就餐或打包到教室用餐的方式,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全面监管到位。中考期间,各区市场监管部门每天安排检测人员对考点食堂开展全覆盖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累计检测食品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649批次,对其中检测不合格的3批次食品立即予以监督销毁。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还派出业务骨干驻点监管61间供餐学校,对食品加工制作实行全程管控,督促落实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三是督促指导到位。市市场监管局成立11个督导组,对全市中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暗访督导检查,及时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各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力量对全市148个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行不间断监督巡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确保中考期间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