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全市猪肉价格调控期间价格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0-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截至2020年10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对全市81家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项目库平价商店项目单位执行猪肉价格调控政策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自2020年9月18日市发改委实施猪肉价格调控措施以来,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职能对我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项目库81家平价商店项目单位落实猪肉价格调控政策情况进行全覆盖监控,严格落实普通鲜猪肉价格监督检查,引导猪肉价格平稳运行。从检查情况来看,此次猪肉价格调控政策落实情况总体较好,相关品类的平价猪肉价格均低于广州“菜篮子”公布的全市平均价格10%以上。根据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此次猪肉调控政策实施期间,我市市场普通鲜猪肉价格稳中有降,成功拉动市场猪肉(品牌猪、冷鲜猪)价格跟随下降,调控政策实施以来猪肉价格基本稳定。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职能,继续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维护“六稳”大局,不断强化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