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加油站成品油开展非工作时间突击质量抽查

发布日期: 2020-12-2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2020年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对我市加油站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的有效性,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已对全市加油站抽查覆盖率87.4%,对全市民营油站全覆盖质量抽查的基础上,利用夜间和周六日等非工作时间组织对我市加油站成品油开展突击流动快速检测。共抽查全市11个区的加油站50家,抽检车用汽油125批次,车用柴油42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反映我市加油站成品油总体质量状况良好。行动中,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对我市质量投诉举报较多、存在质量违法记录、日常检查中发现进出货台账不相符、销售油品价格较低或者夜间售油经营较活跃的民营加油站进行抽查,本次抽查油站数量已超过全市民营加油站总数的50%。二是突出重点指标。本次快检筛查重点突出涉及安全和环保的指标,对车用汽油主要检验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硫含量、机械杂质和水分、苯含量、芳烃含量和氧含量;车用柴油重点监测硫含量、水分、闪点(闭口)和十六烷值。三是着力提高问题核查及处置效率。本次专项检查采取流动快速检测方式进行,对现场快速检测发现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成品油,由执法部门立即启动执法程序,对涉嫌质量问题油品进行执法抽样,同时对涉嫌质量问题油品登记保存,依法开展案件调查。四是传导压力,提升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通过非工作时间的突击快检,向加油站经营者传导要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意识,提升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自觉性。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