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市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2021年1月18日下午,广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专题会议。

  会议就2020年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交叉抽查发现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协商研讨。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20年5月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明确要求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抽查、考核、公示制度,强化公平竞争审查的刚性约束。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抽查发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被抽查单位要及时认真整改”,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抽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报告专题会议情况,严格落实整改,全面贯彻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专题会现场图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