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在广州推广使用“食安封签” 保障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3-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强配送环节管理,有效避免网络餐饮食品配送过程中外部因素对食品的污染,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召开会议,向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等提倡使用“食安封签”,让消费者逐步养成检查“食安封签”的良好消费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的消费方式。目前,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部分品牌商家在广州已推广使用“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由商家在餐食打包时封贴,如被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消费者可凭撕毁痕迹确认餐食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从而避免人为或其他外部因素对食品的污染。如果发现封签出现破损,消费者可以拒绝收餐,还可以致电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投诉或拨打12315投诉。

  从今年313日开始,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饿了么在广州各区陆续将累计投放200万份“食安封签”,保障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安全。饿了么此次改版后的“食安封签”,使用了特大字体“用餐前请确认封签完好”,以及附上了“扫码领红包”二维码,突出提醒消费者检查“食安封签”并对消费者进行扫码奖励。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