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3-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1312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座谈会,全市17家广州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机构改革后的知识产权保护职能调整作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广州市出台的一系列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措施进行了宣讲,知识产权保护处通过主动收集整理备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授权委托等重要信息,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办理相关业务提供快捷和便利的服务。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也围绕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实际案件进行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近年来,广州在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举措、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显著成效。各类知识产权保护机构集聚效益明显,快速协同保护渠道畅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制完善。目前广州市有知识产权调解机构62家、知识产权仲裁机构5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及援助机构28家,初步构建起司法、行政、海关、仲裁、人民调解有机衔接、相融互补的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广州全市11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保护工作站实现全覆盖,积极探索建立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同时,广州还以最严格的行政保护,持续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据了解,2020年广州市办结商标案件850;共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1770宗,假冒专利案件9;进驻第127128届广交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展会期间共处理专利投诉262;受理商标投诉155件,商标的投诉全部涉及美国、日本、法国等10个国家的知识产权权利人。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