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6-1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我市零售药店、网络销售药品企业、疫苗仓储配送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市场监管局袁玲副局长率相关人员在我市越秀、天河、白云等区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基层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消除厌战情绪,杜绝麻痹大意,关注细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在天河区、白云区的药品销售企业检查时,要求零售药店要充分发挥好的哨点作用,落实好需实名登记购买药品的记录报告流程,指导药店销售人员登记购药者的手机号码时要回拨确认;检查越秀区的网络销售药品企业时,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执行疫情期间不得向广州、深圳、佛山的个人消费者销售需实名登记购买的37种药品,还现场检查了企业网络销售药品情况;检查白云区的我市新冠疫苗仓储配送企业时,要求疫苗仓储企业严格执行疫苗验收制度,遵守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规范,保证疫苗质量万无一失。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我市各区域开展药品经营相关企业的督导检查,深入查找药品监管各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排除隐患、强弱项、防漏洞、补短板,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