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强监管促发展,深入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6-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促进我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自年初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本年度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年度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十多个部门共同推进,我市是我国化妆品产业的聚集地,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我市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加大对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电子商务平台的监管力度,对染发类、儿童类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高风险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同时加强对化妆品的抽检力度,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强化稽查执法、行刑衔接力度,将存在严重违法情形的企业提请上级部门吊销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向公安机关移送化妆品违法犯罪案件。

  下一步,我市监管部门一方面将继续稳步推进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将结合我市化妆品产业形势,制订促进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开展化妆品质量提升行动,促进我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