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少斌带队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6-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15至16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中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少斌同志带队到天河区、黄埔区、番禺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大型餐饮单位和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检查大型餐饮单位经营进口冷链的疫情防控和进货查验,查看为学校供餐的配送单位为学校及家委开通“互联网+明厨亮灶”权限等情况,指导餐饮单位在做好食品安全的同时,正确处理舆情和投诉。

  吴少斌同志强调,“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是当前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维护全域全年食品安全稳定的具体举措,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餐饮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属地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主动发现风险、及时消除隐患,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细抓实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