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质量强市办抓实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

发布日期: 2022-06-2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日前,广州市质量强市办组织召开全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抓实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顺利完成创建任务。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以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新增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30项,为历史之最;首批公示的70项“湾区标准”中,广州市企事业单位参与制定的达66项,成为制定“湾区标准”的主力军;2个中小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率先通过验收,向全球贡献“广州经验”。以及新增1人次获国际标准化领域最高技术管理奖——IEC托马斯•爱迪生奖,2人次获IEC1906奖,2人次获ISO卓越贡献奖,1人次作为全国四强之一入选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并获亚洲第二名佳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坚定做好创建工作的信心;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标准化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新使命;要踔厉奋发,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确保圆满完成标准国际化示范创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4个创建工作单位参加会议,8个创建工作单位分别围绕湾区标准对接、先进制造标准国际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可持续发展标准国际化、标准化服务支撑等方面进行工作交流。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