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免费检测+技术帮扶+贴心服务”助力连南瑶族自治县农产品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 2022-08-0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老百姓自己耕作的农产品经过专业检测,可以精准了解其营养成分、污染物残留、农药残留等信息,便于老百姓和涉农企业科学种养,提升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

  7月21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广州市派驻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广州派驻大麦山镇工作队)共同举办的2022年度涉农产品免费检测收样工作在连南瑶族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实验楼圆满完成,共收集全县域大米、茶叶、鹰嘴桃、冬菇等农特产品共92份送检样品。据悉,这是自2021年7月9日广州派驻大麦山镇工作队进驻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为连南涉农产品开展的第二次免费检测。第一批次涉农产品的检测报告已于2021年12月送达各送检农户及企业。

  如果涉农产品成熟期不在此次集中送检时间段内,农户或涉农企业在农产品成熟后,可与县乡村振兴局或广州派驻大麦山镇工作队联系,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接下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涉农产品免费检测工作,同时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在农特产品商标注册、地理标志等方面,组织技术小分队或专家组为农户和涉农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用心用情、从实从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