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上半年受理投诉举报案件34000多件

发布日期: 2022-08-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一封179位消费者联名发来的感谢信,对该局百折不挠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他们挽回251万元经济损失予以赞扬。

  近年来,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积极探索消费调解新模式,下大力气治理消费者维权的“痛点”“难点”“堵点”,促进消费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据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介绍,2022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越秀区消费投诉举报数量大幅增长,截至7月底,该局共受理处理投诉举报案件34,41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均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开展处置、第一时间答复,按时办结率100%。

  为持续强化消费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理,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加大调解消费投诉工作培训力度,制订调解员培训计划,全方位培训法律条文、最新司法解释、典型案例、调解文书制作、调解技巧、协调联动途径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消费纠纷调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水平。以及针对消费申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网络培训、以案释法集中分析培训、汇总交流会等形式,进行分析讨论,群策群力解决难点。

  同时,每季度对各市场监管所调解员受理调处的消费纠纷案例进行检查评比、通报;开展消费调解考核、举办“消费调解大比武”,进行“十佳金牌消费调解员”评比,对业务水平高、能力优秀的调解员进行表彰奖励,鼓励各市场监管所提高消费投诉事项的处置效率和满意度。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