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产业链深度对接 支撑高质量发展——广州汽车检验检测产业链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6-25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20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举办“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广州汽车检验检测产业链供需对接会”,会议由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广州)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协办,43家检验检测机构、汽车企业与会。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广州市汽车及零配件检验检测机构和生产制造企业搭建一个检验检测服务“供需”平台,提高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资源的本土配置效率,提升新问题、瓶颈性问题、共性问题的协同解决能力,共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目前广州入选国家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汽车产业是广州的支柱产业,2022年汽车制造业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472亿元,位居全国第一。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广州已拥有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广州)、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汽车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国检中心,及近30家汽车和零配件检验检测机构,对汽车产业车型研发验证、市场准入强制性检测、智能网联、极限环境测试、道路试验测试和配套政策咨询、标准制定、出口检测认证等提供全面服务,是支撑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上,来自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广州)有限公司、赛宝、广汽埃安、小马智行、国高材、交通银行广东等单位的代表从检验检测靠前服务、新能源汽车新技术、绿色汽车材料、金融服务等方面,探讨检验检测与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场25家检验检测机构与18家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开展沟通交流和业务对接。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政企研交流合作,促进了产业链、供应链供需精准对接和资源高效配置,进一步助力营造广州市汽车检验检测产业链、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