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首届地理标志产品广货手信节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6-22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19日至25日,首届地理标志产品广货手信节(以下简称“地标广货手信节”)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广州举行,活动评选出了10个“广货好手信”,广州的“增城荔枝”“增城丝苗米”入选。

  地标广货手信节是全国首个以地理标志产品推广为主题的户外活动,活动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线下活动于6月19-22日在广州市北京路商圈举行,内容包括“广货好手信”评选、广东地理标志产品分布图发布、地理标志产品历史文化展示、优质广东地理标志产品现场展销等。

  在首届地理标志产品广货手信节,有58家优质生产企业展出正本正源的地理标志产品,展出20个培育中的地理标志产品,并通过直播探店、体验优质地理标志产品等新模式推动带货直播。地标手信节搭建起地理标志产品展示推介舞台,在现场,能够近距离感受地理标志产品的文化内涵,领略“地标广货好手信”的风采,有力促进了广东省内各地市优质地理标志产品销售、流通和品牌提升,扩大了广东地理标志产品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增城荔枝作为广州地理标志产品的“主力军”,栽培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具有肉厚汁多,清香味甜等特点,曾先后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绿色农业十大领军地标品牌、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等荣誉。增城丝苗米素有“米中碧玉,饭中佳品”的美誉,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并成功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双地标”农产品,入选了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还授予增城“中国丝苗米之乡”称号。

  本次参展的广州手信还有清香甜润、品质极佳的从化荔枝蜜,清热解暑、凉血解毒的派潭凉粉草,甘甜爽脆、被誉为“藕王”的新垦莲藕,味道香甜、享有“岭南第一品”美誉的萝岗糯米糍。

  增城荔枝与增城丝苗米是广州不断深化地理标志产品工作建设的重要缩影。近年来,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政策引导,推进包括地理标志商标在内的商标品牌建设,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开展地理标志培育、运用,提升地理标志品牌价值,促进地理标志融入各类经济活动,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以及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

  值得一提的是,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力促的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农产品品牌和地理标志培育工作也借此活动得到进一步宣传,来自大麦山镇的黄莲茶在此次广货手信节中亮相,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了解、品尝购买。

  未来,广州将继续加强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建设,推动地理标志产品高质量发展,赋能广州品牌提速发展,助力“广货”走向全国。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