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带队开展平台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6-28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6月25日下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带队开展平台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走访了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型平台企业。市管一级调研员易兆会,办公室、网监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结合广州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向平台企业了解广州平台经济发展情况、特点,以及平台企业运营模式、发展状况、存在问题等,倾听了平台企业对提升广州网络市场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军明指出,当前,平台经济发展迅猛,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发挥了极大作用,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台经济发展,广州抢抓时间机遇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推动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创新,以更好服务全市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平台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自主合规管理水平,抵制平台经济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良性竞争市场环境,落实平台合规主体责任。二是大型平台企业在经济社会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平台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推动广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尤其是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数字化转型发展方面注入强大动能,结合我局目前推出的“星火计划”,通过平台赋能助力更多市场主体“触网蝶变”,促进全市网络经营主体提质增量。三是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强对平台经济新业态的调查研究,完善政企沟通协调机制,深化与平台企业的协同共治,及时为平台企业排忧解难,共同促进地方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治理,助力全市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