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日期: 2023-07-05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国家验收。“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是国家标准委探索标准化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而部署开展的创新活动。

  2020年3月,广州市获批开展“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三年多的创建工作,广州标准国际化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企事业单位标准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标准化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标准化在创新驱动社会全域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

  评估验收专家组认为,广州在创建工作中多方合力创建工作部署有力、标准助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支撑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标准化领航产业提质增效效果显著、全域标准化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实现了创建活动的工作目标。

  广州创建工作体现了“四个广州特色”:一是建立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为探索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路径提供“广州样本”;二是开辟粤港澳标准对接的可行性路径,为推动湾区标准规则对接和要素流动贡献“广州智慧”;三是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重点规划开展标准化工作,呈现务实进取的“广州精神”;四是多方位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积极在国际舞台发出“广州声音”。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广州构建起“市主要领导牵头、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市区密切联动、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科研技术力量有效支撑”的合力共建格局,以国际化视野推进城市全域标准化建设。通过4+8(4张路线图+8个课题研究)”顶层谋划,确定广州市国际标准化工作重点培育方向和实施步骤,指导创建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接下来,广州将总结提炼在标准国际化创建工作中所形成的先进经验做法,形成典型案例推广应用。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