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广东省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公布 广州再次排名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23-07-07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通报了2022年度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广州市获评A级,再次排名全省第一。至此,广州市已连续7年获评A级,6次排名全省首位。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广州市围绕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工作总纲,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显著成效。质量工作机制持续发力。推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习宣贯,加快质量工作配套政策和改革措施出台,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品牌运营官、穗质融等举措,不断丰富质量政策工具箱。质量标杆引领作用凸显。2022年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和第五届广州市市长质量奖的申报组织数量均创历史新高,3家企业或组织获得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9家获得提名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着眼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化妆品、商务男装、婴幼儿童装、专业音响、电动车及车用电池、定制家居等领域,持续开展“政产学研检用”六方联合的产品质量比对提升行动,不断输出质量提升工作“广州经验”。质量技术服务不断深化。组织制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规范的地方标准,加快建设生物医药、化妆品、智能装备产业、凤凰创意产业园、专业音响、牛仔服装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基地。全市已建成线下站点11个、线上平台9个,推动2500余家中小微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品誉四方、质赢未来。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全市质量工作牵头作用,以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为主线,全面落实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各项工作,为广州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