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举办化妆品千企千人宣贯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7-10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落地见效,压紧压实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格局,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白云区召开化妆品生产企业法规政策宣贯大会。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有关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对广州市及白云区化妆品监管工作与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监管形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注重突出为民导向,切实强化风险意识,以更大决心、更强措施抓好化妆品综合治理,守牢用妆安全底线。二是明确监管重点,严查重处违法行为。要聚焦染发类、儿童类化妆品和网售化妆品等高风险化妆品质量安全,综合运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投诉举报、不良反应监测等信息来源,加大飞行检查和“行刑衔接”力度,切实推动全市化妆品抽检不合格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告批次居高不下等突出问题得到根本性遏制。三是促进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广州“美妆之都”品牌。立足化妆品新发展理念,把脉全市化妆品产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以点带面,推动省市区三级监管联动,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推进产品质量提升。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就白云区化妆品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介绍了下一步监管重点工作;对白云区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规范生产质量管理,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创建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落实惠企帮扶政策等工作进行了宣贯解读;要求企业增强法规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处和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人员近百人以及白云区逾千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约120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处联合供稿)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