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带队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4-15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带队到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认真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核心专利产品及未来发展规划,与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赵军明指出,一是要全力支持科创型企业的发展,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助力企业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能力,引导企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鼓励企业实施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积极“走出去”,建设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二是要继续加强与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协作共建、资源互通,着力提升我市商标品牌价值,推动地理标志品牌建设,护航企业品牌出海,加大商标恶意注册打击力度,助推我市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三是要深入推进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紧紧依托中心资源优势,加大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力度,聚焦专利申请审查、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存量盘活、专利转化许可运用等,服务专利高质量创造和转化运用,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推动知识产权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推进我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伟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保护处及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