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黄埔区打造区域质量标准品牌提升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6-18 来源: 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黄埔区在全国率先为企业提供“标准认证+检测比对+平台服务”三位一体的质量标准品牌提升服务,形成“黄埔新模式”。

  黄埔区对标先进发力,出台《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质量强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组织国内8家认证行业龙头机构制定并发布黄埔品牌认证团体标准2项,建立区级卓越标杆企业认定培育机制,着力打造30家卓越标杆、500家星级品牌认证的企业队伍。据悉,该区企业累计获得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金银奖4项,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项,省政府质量奖2项,市长质量奖6项,形成了金域医学、广州数控、天赐新材等一批国内隐形冠军企业和行业标准领跑者。

  同时,黄埔区加强检测比对,促进产业提升,在全国率先设立区级IAB等新兴产业产品国际质量比对提升示范建设项目和区级国际标准化专家工作室专项资金,在智能装备(机器人)和电子电器等领域开展试点工作,组建全国首个区级检验检测产业联盟,每年定期开展检验检测服务能力比对,将全区169多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凝聚成“拳头”。2019年,黄埔区新增省工程实验室5所,占全省1/4,新增国家企业技术中心3家,获评省高水平研究院5家,占全省半壁江山,科技创新实力稳居全国经开区第一。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数量从60多家增长到超160家,建设国家行业质检中心17个,引进中科院微电子所、自动化所等10家大院大所,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成为体制最优、机制最新的协同创新机构,在科技界打响“黄埔实验室”品牌。

  在优化质量服务方面,黄埔区建设“黄埔云质量”线上企业服务平台,提供检测认证服务资源信息分享,每年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导师为企业提供免费线上专业培训,提供30场现场辅导,免费为企业培训50名省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师。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