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关注

广州两专利夺第21届中国专利金奖

发布日期: 2020-07-2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全国共有3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10项外观设计专利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广州市在本届评奖中取得2项金奖、44项优秀奖的佳绩。

  其中,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凭借“天线控制系统和多频共用天线”夺得中国专利金奖,这是京信通信近四年来第三次斩获该奖项;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汽车”夺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同时,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也荣获中国专利奖评奖工作优秀组织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设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等奖项。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最高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是中国专利领域最高荣誉。

  据悉,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积极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广州全市专利申请量100023件,同比增长18.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2962件;全市专利授权量69544件,发明专利授权量6006件。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63429件,同比增长18.3%,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1.4件。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