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广州、毕节两市市场监管局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20-04-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4月24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贵州省毕节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签约打破传统“面对面”方式,运用远程视频技术,采取“屏对屏”网络会议形式,顺利完成签约。

  此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围绕“优质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目标,广州、毕节两市市场监管局基于监管理念契合、资源禀赋互补、愿景目标一致的基础上,共同推动扶贫协作与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426155848.jpg

现场签约图片

  签约仪式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与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应,分别代表两市市场监管局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姚建明强调:一要积极支持消费扶贫。广州市局将积极协调联系,指导协助毕节市局帮扶的5个贫困村生产的生态特色农产品进入广州批发市场、网站等渠道销售,同时发动全局机关、直属单位、各区系统干部职工踊跃购买,最大力度推销毕节的特色农产品。二要积极协调招商引资。市局相关处室和私营企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积极寻找、协调、动员有实力的企业到毕节投资兴业,支持毕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三要积极发动捐资助贫。广州市局将大力发动企业和本系统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今年划拨50万元帮扶资金,支持毕节市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四要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广州市局将与毕节市局建立常态化的互通信息机制,同时安排相关处室业务骨干、直属机构专家进行线上授课和交流。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