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广州市食品及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3-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督促广州市食品及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规模以上乳制品和肉制品生产企业有效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品良好生产规范的要求对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等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规模以上乳制品和肉制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企业的机构与人员、厂房布局、设施设备、物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检验、产品标签以及文件记录管理等。检查结果显示,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高培(广州)乳业有限公司、广州纯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善元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微食用菌技术有限公司、广州金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广东正当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美香满楼畜牧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广州皇上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肉食制品厂等13家企业的生产流程合理,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总体正常,每家企业检查发现缺陷项在8项以内;广州长生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益体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百盛千鲜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每家企业检查发现缺陷项在12-15项,主要存在问题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规定不足、厂房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不到位、物料标识信息不完整、生产过程记录不规范、库房管理不足、检验能力不足及检验记录不规范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已交企业所在地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跟进整改,目前所有企业均已完成整改。现将检查结果予以通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322日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