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迅速开展“菜篮子”“果盘子”专项抽检

发布日期: 2020-02-04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供应安全,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组建抽样党员突击队和检验党员突击队,从1月31日(正月初七)起派出抽样组,迅速开展“菜篮子”“果盘子”专项抽检,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做出迅速部署,要求省食品检验所采取行动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此次“菜篮子”“果盘子”专项抽检以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为重点,重点抽检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米面制品、食用农产品等老百姓日常生活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保障民众基本食品安全。

  省食品检验所专门为此次抽检开辟绿色检验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专项抽检任务,报送抽检结果,做好后续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抽检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自觉取消节假日休假返岗正常上班,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组建抽样党员突击队和检验党员突击队。

  因抽检时间正值特殊时期,省食品检验所多措并举,按照“外控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摸清全体员工健康状况,确保队伍健康状态,用实际行动杜绝疫情传播扩散。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