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11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字体大小:

  12月7日,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光明科技城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秦宜智,深圳市委常委黄敏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实地考察了规划展厅和质谱工程、绝对重力仪、小型喷泉钟、量子场强仪等实验室,同在场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是市场监管总局和深圳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的事业型研发机构。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将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深圳在技术、人才、市场和资本方面的优势,加快建立量子计量支撑体系,推进计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扩散应用,着力打造国际融合开放的量子计量前沿科技应用平台、国家级计量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平台,打造量子时代精密测量技术、装备和标准的全球技术创新中心。

  目前,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首批团队已经正式入驻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过渡场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当天,深圳计量技术创新院分别与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天使母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