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张硕辅参观“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

发布日期: 2021-02-26 来源: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张硕辅强调

  传承弘扬好广州宝贵的精神财富

  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2月2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广东美术馆参观“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分旱天雷·心向光明(1921—1949)、得胜令·红棉璀璨(1949—1978)、风云会·南国春早(1978—2012)、步步高·出新出彩(2012—2021)四个阶段,以文艺精品、历史文献、报纸期刊、名人信札、音像实物等千余件展品,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州波澜壮阔的百年文艺史实和灿烂辉煌的文艺创作成就,集中呈现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生动实践。

  张硕辅对广州文艺百年大展展览成效和在市民群众中引起的热烈反响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州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是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发展历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各类专题宣讲、展览展演和文艺创作,传承弘扬好广州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要充分利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州文艺发展的丰富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鼓励引导广大文艺创作者勇攀高峰,全面做好广州地区历史文化的记录和传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主题,创作更多讴歌时代气象、反映人民心声、展现广州城市精神的精品力作,不断创新文艺作品展现形式,策划影视、音乐、漫画、粤剧等更加丰富多彩、更有影响力的展览,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领导潘建国、王东参加。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