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厅

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于9月16日召开将颁发第四届中国质量奖

发布日期: 2021-09-09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字体大小:

  9月8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组委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大会的总体情况。本届大会是由我国主导打造的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平台,旨在推进质量领域国际合作,交流质量管理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促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分享各国质量治理经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际质量合作,为各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贡献。大会有利于促进质量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加强国际质量交流合作,助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有利于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展示中国质量发展成就。本届大会按照“国际视野、中国特色、浙江特点、杭州韵味”的目标来打造,具有“体现时代感、彰显国际性、突出专业性”三大突出特点。

  据介绍,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将于2021年9月16日至17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主题是“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将邀请部分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知名专家学者和工商界高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大会并致辞演讲,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热点质量话题和质量管理前沿内容。闭幕式上将发布《杭州质量倡议》,倡导国际质量合作。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将首次在中国质量大会上颁发,并安排获奖组织和个人交流分享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设立,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通过“评管理”“评理念”,树立先进质量标杆,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我国质量水平。中国质量奖已经评选了三届,先后有20家组织和3名个人获奖。

  全国质量工作部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地方政府、中外企业、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和浙江省社会各界的代表,以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等参加大会。大会还设有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分享、质量变革与数字赋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质量提升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区域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6个专题分论坛。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